还是叫阿堂好了

我有无数个舍弃了的名字

【世海】当思念达到一定程度

*我他妈磕爆这对!这两人已经是世界第一可爱的级别了!
*真的是世海!没有打错tag!
*完完全全的流水账,能看下去的都很有勇气|ω・)
*ooc是我的,哈哈哈是你们的,嘿嘿嘿是他们的
*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
————————————————————



结果渡海医生还是走了啊……

01.

“喂你们看,世良那家伙又露出那种表情了。”

“失恋的表情?”

“失宠的表情吧。”

“一半一半吧,那是既失恋又失宠的表情啊。”

渡海征司郎离开东城大学已经有一周半了,同僚们都觉得走了一位恶魔般的人物实在是好不快活,只有世良他还在对那位医生念念不忘。有人说他蠢,脑子不正常,也有人怀疑他是被渡海医生下了魔咒,几个月而已就被渡海调教得服服帖帖的,更是加深了众人心里渡海医生恶魔般的一面。

虽然世良也无法反驳他们的坏话,但是他总会在最后说出,“渡海医生是有着很强硬的技术的医生,就算他再怎么像恶魔,我也一样尊敬他” 这种宛如脑残粉一般的发言。要不是渡海医生离开医院,大家可能都察觉不到世良还带有这种样子的忠犬属性吧。

02.

最近世良常常发呆还喜欢幻想。

做手术时候如果突然发生了预料之外的事,他总会看向手术室前那扇冰冷的门,门缓缓打开,恶魔会带着嘲讽性十足的微笑走进来;

世良偶尔会因为照顾病人晚回宿舍,到门口时总会转头看看,好像会有人从黑暗中走出来,一边轻松地对他说“都错过吃饭的时间了”一边自顾自地往宿舍里面走,就算他明明不是住在宿舍里的人;

休息室里还是那么乱糟糟的,沙发上面堆着被子、毛毯、衣服,还有几张医疗器械的资料,把被子掀开会发现那个男人还蜷缩着躺在里面。人的眼皮是很薄的,男人不满这强光,哼了一声又翻过身无视世良继续睡觉;

召开会议时,渡海医生也会软绵绵地瘫着,瘫在桌子上、椅子上,或是世良肩上。有时他会格外无聊地翻看病历,有时候就是玩玩世良这儿,看看世良那儿,虽然场面很尴尬但是也没人管的住他,这时候他总是会很骄傲的说:“技术好的医生不管做什么都是会被原谅的。”

事实呢?

门开了,进来善后的却是高阶医生,看见世良的表情高阶忍不住吼他:“你在干什么呢世良!”;

世良把热腾腾的米饭从电饭煲里盛出来装进干净的碗里,放在木桌上,还准备了一盒鸡蛋,一瓶酱油,一双筷子,然后他会在一旁安静的读书。直到世良把一本书都读完,木桌上的食物也没有任何被动过的迹象;

世良掀开沙发上的被子,然后又失落地盖上,今天也没在啊;

开会的时候也是,身边和心里都少了什么的感觉让世良感觉格外的不自在,所以开会都属于神游状态。

渡海离开医院已经一个月了,现在佐伯外科里不仅有技术好的医生和最先进的科技,还有了一条怎么劝怎么骂怎么治怎么说都没用的失心疯了的狗。

一闲下来,世良就往休息室里钻,虽然黑崎教授早就安排他收拾好休息室,但他也只是把掉在地上的资料收一收,给柜子擦擦灰,然后其他的东西还是原封不动。掀开被子,今天也没在啊,世良这么失落的想着然后望了望身后的床。

没有仔细打理过的床单还是一样的乱,床头的四个枕头还是从其他床位上“搜刮”过来的,床上的被单什么的也是乱糟糟的,都堆在帘子后面。这个隔音有点差的休息室是渡海医生的房间,这张床和那张沙发都是渡海医生平常睡觉的地方。

世良屈身躺上床,对于他这个一米八五的大高个来说休息室的床确实有点小,但是对于渡海医生来说肯定很舒服吧。世良有点艰难地缓慢转身,脸正好对上了那四个枕头。有渡海医生的味道……世良还算是比较了解渡海医生的味道的,毕竟他一直跟在渡海身后,而且恰到好处的身高差更让世良得益,每次渡海洗完澡或是抽完烟,世良总能轻松地闻到他身上的味道。

渡海医生的味道有着淡淡的医院消毒水和淡香型洗发水的味道,中间夹杂着十分微小的烟草味,更多的是一种甜味,那是一种恰到好处的香甜,经过阳光的洗礼让它不容易腻味,却也难以发觉。这就是那个拯救患者杀死医生的佐伯外科里的恶魔,那个有着强硬技术的严厉导师,那个嘲讽技能满点像猫儿一样的人——渡海征司郎的味道。

一想到这里,世良又把脸往枕头里埋深了点。

“渡海医生……”

休息室里的另外一个人终于看不下去了,她愤怒地起身走到世良身边,将一肚子的火气发泄在世良的大长腿上,力气之大到世良直接头朝地从床上翻了下来。

“啊——!!!好痛!好痛!好痛!这要断了吧,猫田护士我的腿要断了吧!”

“鬼才管你啊,你才是医生啊。” 猫田一脸冷漠。

“干嘛啊……” 世良一脸委屈。

“世良雅志,你是变态吗?”

“诶?不是,你在说什么呢。” 世良表示自己十分惊恐。

“你的行为已经不是忠犬级别了,都快接近痴汉级别了,你没有一点意识吗?”

“诶???” 世良一脸懵逼,还很尴尬。

“……你是笨蛋吧。”

“是。” 世良和往常一样很自然很羞涩地回答,样子还有点傻兮兮的。

猫田想一个白眼翻上天际,“也不知道是渡海医生把你调教的太好了还是你真的就是这样的人……你这真是没救了啊” 随后她快步走回自己的床位收拾好自己的被子就往休息室外走。

“诶?猫田小姐,猫田小姐我做错什么了吗?”,世良立刻起身追上猫田。

猫田早已打开了休息室的门,从众人的注视中走过,还特意提高了音量说道:“我们东城大学佐伯外科里面为什么会有痴汉?我要休息啊!”,世良紧跟其后,“猫田小姐!猫田小姐?你想要休息随时都可以来啊!等等,猫田小姐???你是什么意思啊!”

佐伯外科的众人一脸懵逼地在风中凌乱,高阶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看来需要和那小子好好谈一谈了啊。

03.

晚上不值班的医生们都回去了,世良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仔细阅读着最新医疗器械的使用说明,高阶提着便利店的袋子找到世良。

“高阶医生,你怎么还不回去?”

“你才是,这么晚了还不回宿舍?”

“我想把这个读完再回去。”

“诶——真是努力呢。”

“嗯,”世良又露出了一副寂寞的表情,一边说着一边傻笑,“我想再努力一些,这样说不定很快就可以追上渡海医生了。”

“别露出这种寂寞的表情啊,笨蛋。”

“对不起,我是个笨蛋,哈哈。”

高阶拿出两罐啤酒,递给世良一罐,还好心的帮他拉开了拉环,世良向高阶医生道谢。高阶拿起啤酒,靠近嘴边时又放下。

“世良,我想和你谈谈你这个月的表现。”

发现高阶突然变得严肃,世良莫名地开始出冷汗,我犯了什么事?世良表示一脸懵逼。
“啊啊,好,请吧。”

“首先是做手术的时候吧,你到底在发什么呆?基本的紧急处理你不是不会吧,在我赶到之前不是不能先应急吧。”

“你呆着也就算了,不帮忙也就算了,往好点想想你至少没帮倒忙吧。这不是在夸你,我很严肃的,别笑。”

“你知道你这一个月每天要说多少遍‘渡海医生’吗?哈?你不知道?不,没人会帮你数的,因为你实在是念了太多次了。”

“然后就日常来说说吧,你没发现自己发呆的次数变多了吗?还动不动就往休息室里钻。”

“你的舍友也反应你总会很晚回去,然后一回去就是在食堂煮饭,整个人都是魂不守舍的。”

“世良,我知道渡海医生的离开对你来说打击很大,我也是……心里多多少少也是有点失落的,但是谁会像你这样啊?”

“我就把话说明白了吧,你到底是有多喜欢渡海才能这么每日每夜对他这么念念不忘的啊?”

04.

最后一个问题实在是把世良问住了,对啊,我对渡海医生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呢?嘴上说着讨厌,眼中泛着尊敬,心里装满……爱意?

世良在大学里其实也是谈过恋爱,虽然次数不多,但是根本就没有过这种感觉。而且每次都是不过两个月之后就会和平分手,女方总是说“你根本就没有动真心”然后扬长而去。

哦,原来我曾经真的没有动真心。
诶,原来动真心就是这样子的吗?

“喂,世良,世良?你怎么又呆住了?”
难道这孩子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感情吗?

“世良,你是真的喜欢渡海医生的,对吧?”

空气静止了整整二十秒。这二十秒里,世良的脑海里满满都是过去数不清的夜晚里完成手术后渡海医生的脸。

手术完成以后渡海医生总会跑到旧院前吸烟,偶尔会拉上世良。夜晚有点凉,但是世良常常觉得脸格外热,香烟的味道散在了风里,包围了两人,然后飘向别处。世良没抽过烟,也不常在有人吸烟的地方待过,但他觉得就这样坐在渡海医生旁边吸到二手烟好像也不错。他很喜欢看渡海医生晚上抽烟时的样子,昏暗的光磨平了恶魔的棱角,一双眼睛里透出淡淡的忧伤,还有叼住香烟的那只唇,好想尝尝那是什么味道,感觉除了刺激的烟味,可能还会有一丝甜味。

世良心里的什么东西就好像是烟头一样,看着渡海医生吸一口烟,就亮了,手指轻轻一弹,又灭了。反复地刺激和自我冷静让世良无数次都这么想着:这个样子我可以看一晚上。

然后就真的看了一晚上。

二十秒后,世良用一种前所未有的坚定语气回答了高阶。

“对,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渡海医生。”

“而且我还欠渡海医生一个亿呢,下半辈子都给他了。”

“所以我绝对不会忘记他的,绝对不会离开他的。”

“我喜欢他。”

05.

世良将自己的心思都坦白了,虽然在他说之前所有人都早已猜了个明白了。

一转眼五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日子还是和往常一样,看病看书、吃饭睡觉。渡海医生的母亲还是会往医院送大米,虽然他的儿子早已不在这所医院了,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现在在哪,但是为了感谢佐伯医生和关照过自家儿子的人们,她还是会往这里寄大米,每次都是两袋。

“世良医生,来帮忙拿米啦。”

“好,放休息室里去吧。”

休息室还是老样子,物品的摆放都基本未变,但是整个地方都是一尘不染的,可以看出打扫的人真的花了心思。

本来在休息室里偷懒的猫田护士发现又有米运了进来,懒洋洋地起身,然后开口道:“喂,世良,给我煮一碗。”

“诶?”世良刚放下一袋米,一脸麻烦了的表情,“我不要。”

猫田护士刚想要接话,在门前听到了两人对话的花房护士为了避免两人互掐就立刻插了一句:“啊,猫田护士,我来吧我来吧。”猫田瞥了花房一眼,然后又回到了原来躺着的姿势,用还是那么懒散的语气说:“那就拜托你了。”

花田熟悉的操作着,世良则躺在床上休息。过了一会儿,饭好了,不知不觉休息室里还多了几个人。木下提着慰问品来了,高阶医生也趁着难得的休息来了,几个人开始聊天,吵醒了世良和猫田。

花房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碗饭,她又看向世良,问到:“世良医生这次也不要吗?”

“不要,我已经发过誓了,说了只和渡海医生一起吃。”

木下有点惋惜,挺好的小伙子,就是缺根筋,“你这要等到猴年马月去啊。”

“大概……一辈子吧。”

高阶倒是看的很开,“算了,知道自己的心意不就好了。”

“我坚信渡海医生还会回来的,我还欠他一亿元啊。”

花房也忍不住插了一句,“那世良医生还了多少?”

世良刚想回答就被猫田打断了,“零元,一文未还。”

“我知道啊!我有好好存钱的!”

“世良医生原来真的把这事儿当真了啊。” 木下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一亿日元,这种巨额怎么想也不科学吧。

“对啊,世良这小子还就是当真了。”高阶医生一副见惯了儿子傻的模样。

“不过,富有诚心的这一点也是世良医生的优点啊。”花房开始为世良打圆场。

世良没有注意他们后来都聊了些什么。米饭的清香在狭窄的休息室里蔓延,试图折磨折磨固执着不吃饭的世良。世良当然很想吃一碗,但是他还是选择了渡海医生那一边。

这种近乎于执念的思念究竟是从哪里开始的呢?世良不知道。可能就在他欠下恶魔一亿日元的那天,他就注定无法离开那个人了吧。

世良躺在休息室里渡海医生睡过的那张床上,悄悄地吸了一下里面的那堆枕头。渡海医生的味道已经淡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不同人的味道,也有世良的味道。

好想见渡海医生啊。

06.

你要说两年很长,其实也不长。大概就是换了两轮应季服装的时间,或者说是成为一名好医生的时间。

世良是同期里最快拿到医生执照的,然后和渡海医生说的一样,他成为了一名好医生。“只有普通人才能当好医生”,世良现在也记得这句话。对啊,他是普通人,为了当好医生不断地磨练技术,和渡海医生一样将外科结系满了房间,成山一样的医书也被他一本一本地啃了下去。

和当初的渡海医生一样。每每想到这里,世良就会不自觉地兴奋起来,嘴角微微扬起,像是不敢笑却又有点自豪的样子,然后就这样羞涩的笑了起来。

好想见渡海医生啊。世良今天也这么想着。

大概到了年末,医院里的气氛也紧张起来,所有人都希望能快点会老家与家人团聚,但是既然当了医生,想要团圆自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

今天的会议很奇怪,虽然其他人还是和往常一样,但是高阶医生、黑崎教授、佐伯教授是格外的不正常。

高阶医生和佐伯教授从进会议室开始就是带着一张有点奇怪的微笑的脸,就是因为憋笑憋得太厉害而导致脸部有点扭曲的那种。然后黑崎教授也是,念一下患者的病历就要叹一口气,停顿也要叹一口气,本来不用多长时间的会议硬生生地是让他拖了十分钟多。

“那么我们来看下最后一位患者……”这里他又停顿了十秒,然后无比深沉地叹了一声,“唉————”

大部分人也都开始觉得奇怪了,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起来。

佐伯教授站起来了,他拍了拍黑崎教授,试意他下去,黑崎就这么一脸“这样真的大丈夫吗”的表情下去了。

“嗯……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最后一位患者。”

当大屏幕上出现了患者的病历时,全场都安静,世良感觉到周围突然安静了不少,于是他也抬头——

“最后一名患者是昨晚深夜入院的,名叫渡海征司郎。”

诶?

“二尖瓣关闭不全……”

诶??

“应该使用医狙进行手术……”

诶???

“那么主治医生和主刀医生就交给……”

渡海站起身,刚想要说“我来做”,结果佐伯教授还是抢先了一步。

“就交给世良医生来吧。”

周围的议论声不断,而世良脸上却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喜悦、惊喜混杂的表情。

“世良医生可是好医生啊,我觉得交给他没问题。世良医生你有什么意见吗?”

“啊,没有!没问题的。那个……我可以问一下渡海医……先生在哪间病房吗?”

“404。”

世良听到后一边鞠躬一边往门口跑,嘴上还不忘说谢谢,然后就溜出去了。

会议室里议论声又被掀起,只有佐伯外科里的人倒是一脸欣慰的姨母笑。

“真是风水轮流转啊……那么今天就散会吧。”

07.

病床上的那个人是如此熟悉,还是苍白的皮肤,没有因为病情而变得憔悴。病房里机器的声音滴滴答答,他好像是在听催眠曲一样,眼睛半睁半合的,随时可能睡着一样。

病房门被狠狠的打开,跑进来的人略显狼狈,但是眼里闪着无比炙热的光。

“渡海医生……?”

世良扶在床头的护栏上,用一种格外小心翼翼的语气这么叫着床上的人。病床上的男人看向世良,嘴角的笑是对世良狼狈模样的嘲笑,少了回忆中的锐气,只是勾一勾嘴角就有一种难言的魅力。这是世良眼里世界上最可爱的笑容。

“哟,世良,你成为了一名好医生啊。”

笑意一转又变成了欣慰的意思,看到这张脸,世良莫名地是把三年来自己想(对渡海医生)做的事情给抛到了脑后。

世良露出了和当初当实习生的时候一样笨拙还有点傻乎乎的笑容,当眼角的泪水滑落,一声不成器的“是”也脱口而出。

渡海微微起身,吻上了眼角,舔去了泪珠,然而世良却没有他想象中的惊讶,所以他自己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世良在渡海唇间落下了一个很轻的吻,病床边机器“滴滴滴”的叫声突然加速,两人看了看又不约而同的对视了,笑容映入了眼帘。

一切都明了了。

渡海医生,我喜欢你,所以这次我一定会把你留在身边。



END.



流水账,写不下去了😭

评论(6)
热度(3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是叫阿堂好了 | Powered by LOFTER